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片区“重走长征路”:弘扬南梁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编者按: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四史”教育暨“网上重走长征路”甘肃段活动方案》关于“重走长征路”的总体安排,陇东片区活动由陇东学院牵头承办,陇东学院提出了陇东片区“3+1”活动方案,分别在平凉、环县、校本部所在地开展3场小分队活动,在南梁组织陇东片区总体活动。目前,平凉分队活动已经按照方案顺利实施,其他小分队活动于4月16日全面展开。4月17日,在陇东学院举行“弘扬南梁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505

4月1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大中小学“重走长征路”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南梁论坛在陇东学院举行。论坛的主题为“弘扬南梁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陇东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雁青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群忠作了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的主题报告,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南梁精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治立,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健,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华安,陇东学院学报主编、教授温金童分别围绕“铸魂育人的典范————华池县列宁小学课本研读”“牢记初心使命 将延安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 “用信念之魂与科学之光讲好南梁精神”“论南梁精神与党的优良作风”作了主旨报告。论坛还通过观摩南梁精神研究中心,会议分组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了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511

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教学研究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孕育的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推动南梁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之中,提高研究水平,加强成果转化,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培育时代新人搭建学术平台。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蔡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