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陇东片区“重走长征路”:走访慰问老革命 传承红色基因

编者按: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四史”教育暨“网上重走长征路”甘肃段活动方案》关于“重走长征路”的总体安排,陇东片区活动由陇东学院牵头承办,陇东学院提出了陇东片区“3+1”活动方案,分别在平凉、环县、校本部所在地开展3场小分队活动,在南梁组织陇东片区总体活动。目前,平凉分队活动已经按照方案顺利实施,其他小分队活动于4月16日全面展开。当日,环县小分队开展现场主题研修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419

“今天,我有幸来到环县看望老革命刘占伟、漫秉银两位爷爷,在听了他们的革命故事后,我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令我感动、振奋!。”陇东学院学生田佳感慨道。

4月16日,陇东片区开展大中小学“线下重走长征路”实践研学活动,陇东学院与环县第四中学百名师生代表共同开展“走访慰问老革命暨同上一堂党史课”实践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423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429

在走访慰问老革命活动中,陇东学院与环县第四中学师生代表看望了老革命刘占伟、漫秉银,为两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党和人民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陇东学院学生王海燕为92岁老革命漫秉银献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与此同时,老革命漫秉银悠长而深沉地回忆起当年的兵戎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434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449

接着,环县第四中学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同上一堂党史课”教学活动。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吕平名师工作室教师王春雷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温金童名师工作室教师刘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同上一堂党史课》的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1162501

通过两位老师生动的讲解,使陇东学院与环县第四中学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达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教育目的。(蔡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