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农特产品盛装亮相“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专场推介会

4月19日上午,“丝丝相扣”一带一路金城兰州走进古越绍兴城际交流专场推介会在浙江绍兴饭店举行。来自榆中县的高原夏菜、陇原艾草、神果百合、兴业驴头等农特产品盛装亮相,受到酒店工作人员和闻讯而来的浙江绍兴朋友的热捧,所有产品抢售一空。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044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榆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向大家推介了千年古郡、秀美榆中的农特产品,包括高原夏菜、野生药材、陇原艾草、神果百合、兴业驴肉等,并同期播放了特色农产品宣传片。现场,工作人员根据推介内容现场展示相关农特产品,并为参会领导和嘉宾呈上了蔬菜沙拉、水果拼盘和百合粥、百合羹,受到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049

榆中展区艾草蔬果飘香诱人,吸引众多宾客走进展区,参观了解艾叶香囊等百草产品和甘草、党参、黄芪等中药材产品以及色泽诱人的蔬果、杂粮、百合羹、驴肉、椒麻鸡等农特产品,品尝了样品的宾客总会回过头来购买一些。由于江南潮湿,在了解到艾草具有祛湿排毒、益气化瘀、滋养元气、调节内分泌、改善身体微循环、增强免疫力、提高睡眠质量等功效后,宾客三五成群的来到展台抢购陇原艾草香囊和艾草条。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054

饭店工作人员在品尝了蔬菜沙拉和草莓、番茄之后,拉着他们的负责人、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绍兴市饭店业协会会长、绍兴饭店总经理应明来到了展台前,在一一询问了解榆中高原夏菜的种植和供销等情况后,现场与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应勇达成长期“订单直供”意向。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100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105

据了解,榆中绵延千年,是兰州地区最早的行政建制。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境内有国家4A级风景区和国家自然保护区,千年第一古镇——青城,因厚重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典雅的明清建筑群被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113

微信图片_20210421155119

榆中地处黄土高原,海拔高、光照足、温差大,蔬菜品质优良,富含人体所需多种微量元素。现已成为西北最大的“北菜南运、西菜东调”产地型集散中心,生鲜蔬菜外销20多个种类、200多个品种,并已开发冻干蔬菜、油浴蔬菜、脱水蔬菜、蔬菜代餐粉、百合羹等深加工产品,年均外销蔬菜达130万吨。特别是作为兰州百合主产区,在榆中北部旱作区海拔2300米左右,种植的“独一份”甘味特色农产品百合,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果胶、百合苷、生物碱和多种矿物质元素,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美容养颜、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能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力。(俞萱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