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正文

海南自贸港招商宣传首次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纽约时间4月12日至18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百老汇1560号塔楼大屏,正在全天滚动播出关于海南自贸港的招商宣传,为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亚洲和世界各国凝聚发展取得共识,大力宣传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招商引资,此次活动得到全美及留美华人、琼籍侨胞,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配图 (2)

据了解,海南省投资商会联系美国纽约海南会所、美国海南总商会、美东琼海商会、美国纽约琼海同乡会,并得到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于4月14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了“中国的海南岛、世界的自贸港”,爱祖国、爱家乡的宣传活动,并录制祝福视频,为海南加油!为海南自贸港加油!为中国加油!

本次纽约时代广场招商宣传活动,是由海南省投资商会组织投资海南的企业家,推动海南省投资商会服务自贸港招商引资工作,面向国际广泛传递海南自贸港建设,调动和影响海外优秀企业和华人企业家了解和参与海南自贸港发展和建设。此次宣传活动也得到海内外诸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海南省投资商会成立于2000年,是由海南省民政厅审批,原海南省商务厅为主管单位的非盈利性机构。是由海南省内外、国内外投融资机构、国内外来海南投资的各类投资机构和企业联合组成的社会组织。是海南首批星级社团,是海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投融资)平台示范单位,曾荣获“全国先进社团组织”称号。投资商会坚持“立足海南,面向海外”的指导思想,以服务会员为宗旨,协助政府规范投融资市场,借助商会的国际网络平台,服务于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以最快捷的方式向会员单位提供国家关于投融资的各项政策和国内外最新的投融资信息,积极参与政府招商活动,努力打造一个全球性的投资促进平台。

据介绍,海南省投资商会承担政府大项目招商和引资工作,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有效的服务,整合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基金公司参与海南建设。在推进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商会点对点一对一的招商优势,整合省内外国内外资源服务海南,助力自贸港的建设。在省政协支持下开展引进非政府组织欧中“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委员会在海南成立区域代表处,在海口设立总部。推动欧中“一带一路”文化与旅游委员会与海口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同时正在推动的联合国经济社会部NGO-法中文化交流促进中心、中欧国际合作促进会、北欧金融监管科技协会等,引进的航天建设在518已经与市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核集团与琼山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推动的诚通集团、华录集团、泛华集团等以及欧洲温泉联盟、康养、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等相关产业机构和企业进入海南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和总部经济建设。现在正在推动海口市在欧洲的招商及在欧洲成立招商代表处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