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广陵公安72小时速破盗窃车内财物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4月12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李典派出所接到居民王先生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车内财物被盗,价值近2万元。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开展调查走访等侦查工作,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位置。

4月13日民警准备实施抓捕行动,发现嫌疑人并不在家,只有嫌疑人的妻子与孩子在家中,并称不知其下落。民警当即决定现场对嫌疑人的妻子开展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法,劝其能做好嫌疑人的思想工作并鼓励主动投案自首。

4月14日,犯罪嫌疑人丁某某来到李典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其在李典镇实施的另外两次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审查初期,嫌疑人依旧存在抵触情绪,对其盗窃所得仍予以掩饰,民警循循善诱,嫌疑人最终彻底交代所有赃物的销赃地点。目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自此,该案自报案至侦破还不到72小时,李典派出所侦查民警发扬盯案不放、磨案不舍的工作作风,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化手段破案,为受害人积极挽回损失,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葛力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