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灵武市税务局:“精细服务+智慧办税”让非税收入征缴更加便捷

“因为公司在宁东,最近工作太忙抽不开身去灵武办税大厅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正在我发愁的时候,灵武局电子税务局团队居然帮我‘量身定制’了属于我们这种集团企业的申报缴费方案,从开户、开三方到办理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事无巨细,都帮我们考虑到了,我没有去大厅,却在40分钟内将好几项业务全部办理完毕,给这种办事效率点赞”。4月19日宁夏宁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王婷着实体验了一把“精细服务+智慧办税”的便捷性。

灵武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团队人员在了解该公司具体情况后,针对企业第一次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存在的问题,主动添加了财务人员的微信,通过拍照传输各类资料为纳税人办理了跨区税源登记及水土保持补偿费费种认定。又通过微信在线视频的方式,教会了纳税人在线签订三方协议。针对电子税务局尚未开通“非税适用申报”功能的情况,电子税务局团队又积极主动联系区局全三运维,最终为该户纳税人添加了“非税适用户报”功能权限,帮助企业成功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132万元。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灵武市税务局抓住这一契机,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说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针对部分纳税人对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移地建设费等非税收入的申报、计算、缴纳流程和方法不清晰的问题,灵武市税务局积极运用“智慧办税”的方式持续开展在非税收入征缴过程中为缴费人提供精细服务+智慧服务。在服务便捷性上“精耕细作”,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依托“小强带你办税费”网络直播课堂,为广大缴费人提供“隔空手把手”辅导缴费。切实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丽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