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盐池县税务局“四个突出”做好2021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纳税信用等级既是企业自身形象的标识,也是企业合作方关注的重点,更是企业信誉度的体现,为进一步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切实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诚信纳税水平和纳税遵从度,盐池县税务局突出“深”“广”“早”“实”,扎实开展2021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学习突出“深”,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行动落实上高度负责。组织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试行办法》及区、市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了解各评价指标含义及指标口径,掌握评价标准和实施程序,开展金三系统内纳税信用评价模块的实际操作演练和培训,确保尽快熟悉和掌握系统操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评价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宣传突出“广”,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对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的政策内容、考评内容、评分标准等信息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纳税人对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足够了解并引起重视。在日常征纳咨询交流中,大力宣传信用等级对增加企业信誉、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着力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的影响力,增强守信纳税人的荣誉感,积极推动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营造依法纳税的良好氛围。

分析突出“早”,跟踪预评结果。管理员及时关注预评结果,在对预评结果整体分布情况了解掌握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对D级纳税人、直接判D纳税人、A级纳税人等预评结果和详细指标,依托金三系统、大数据平台等,查询纳税人在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报送等环节的重点涉税信息,逐户分析指标扣分记录,了解核实是否存在预评不准确的情况。同时,吸取上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经验,及早关注容易出现争议的纳税人预评结果和指标扣分情况,认真仔细进行跟踪分析,为正式评价做好准备。

评价突出“实”,确保客观公正。认真做好评价任务下发、指标确认及结果复核工作,以评价结果能够客观真实反映企业实际情况为目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D级纳税人、前期跟踪分析发现存在问题等纳税人进一步逐户分析甄别,对需要人工补录采集的数据,准确录入有关数据;对于非纳税人原因造成的扣分项目及时予以调整,确保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和公正性。(高晓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