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处警返回途中接到求助 民警帮其找回欲轻生妇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汤汪派出所民警在处警过程中,遇到路过群众求助不推诿,不仅成功处置指令警情,还联动解救一名欲轻生妇女,受到居民一致称赞。

4月20日15点30左右,汤汪派出所民警相啸峰在处警回所途中,路遇二女一男带小孩向他求助,称其母亲发来一段视频,听到母亲在视频中说“在一条河边,自己会解决,这个河是找的最好的地方”,感觉母亲要轻生,遂请求民警帮助一起寻找。事不宜迟,相啸峰在汇报值班所领导后,立即与群众行动起来沿路寻找。

由于汤汪辖区河网密布、水色相近,民警判断不一定是求助人所说的那条河边,于是和辖区水利部门取得联系,摸排相似河流情况,看是否发现欲轻生妇女。

正在此时,带小孩的女子接到施桥派出所民警用他们母亲手机打来的电话,说在另一地点发现他们的母亲,让他们赶快过来。由于求助对象不认识路,相啸峰又开警车带领他们与开发区警方会合。经了解,原来系夫妻家庭矛盾,身为长辈的母亲接受不了,心灰意冷之下就产生了轻生的想法。汤汪、施桥派出所民警联合说理劝导,打消该妇女轻生的想法,并劝导其跟家人回家。当地群众对公安机关辗转帮助找回母亲的行为表示衷心感谢。(葛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