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邗江一季度争取惠企补贴1.8亿 办理6笔应急专项资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一季度,扬州市邗江区财政部门精准有效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先后向省、市申报了7个项目,争取上级补贴资金1.8亿元,同时为中小企业申请办理6笔应急专项资金1亿多元。

“工业企业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主引擎和主心骨,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依然存在、宏观经济形势欠佳的大背景下,做好存量企业的服务工作成为‘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该区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邗江制定了纾困惠企政策清单,用靠实服务与“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让政策等企业需求,而不是企业等政策。财政部门会同工信局、商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对接,尽心尽力排查项目源,用好用足各项扶持政策。

“感谢邗江相关部门全力服务,让我们尽快拿到了补贴资金,为产品升级转型提供了资金保障。”前不久,扬州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邗江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据悉,该区财政局相关科室走进企业积极把关,认真审核材料,确保申报企业的材料真实有效,保证扶持奖励资金公平有效发放。在审核过程中,既实地察看相关设备,审核相关会计材料,同时联合中介机构进行审核,“双保险”确保相关项目申报的真实性,提高了项目申报的成功率。

近年来,邗江区帮助企业申报、争取资金的成功率连年提高,今年一季度,该区财政局工贸科共向省、市申报了7个项目,争取上级补贴资金合计18337万元,有力扶持了各类企业的发展,促进全区企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联合市财政设立2亿元应急专项资金,帮助优质中小企业防范金融风险,渡过发展难关。应急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因短期资金周转困难而造成无法向银行转贷的企业,一季度共办理6笔,申请应急资金10420万元,有力解决了企业短期转贷困难的问题。

此外,邗江区一系列政策和服务都是硬碰硬、实打实。今年出台的区级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聚焦“培大扶强”,减少碎片化资金补助,鼓励企业实施重大技改项目,引领更多企业提档升级,为相关企业提供“量身定做”“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

“我们以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为突破口,组织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全部镇街建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支持6个工业集中区创成中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上述负责人说,财政部门将继续落实好《邗江区鼓励银行定向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的实施意见》,每年为中小微企业落实免抵押信贷融资超2亿元。

邗江更贴心的服务还有“组织开展‘机器换人’行动”,实现减员增效,缓解用工压力;组织开展“腾笼换鸟”行动,推行“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评价,推进产业集约集聚;组织开展“电商换市”行动,推进电子商务建设,不断降低企业营销成本;组织开展创新主题服务,每年500家次以上企业参加金融扶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对接会、培训会,保障企业充分享受在生产要素资源等方面的政策利好。(尹悦 钱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