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全警将“四项教育”学深悟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严是爱,宽是害。学习教育要学以致用、荡涤灵魂,最终的目标是让受教育的人行稳致远……”。连日来,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政治学院教授王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眭鸿明等一批专家学者,相继走上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的讲台,将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收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效果。

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始终把坚定的政治教育挺在第一位,组织全警围绕“如何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等课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进一步升华认识、锤炼党性。一篇篇发自肺腑的心得体会、一场场真理碰撞的交流座谈、一份份严肃深刻的剖析材料,把政治忠诚、执法为民的根更深更实地扎在每位民警的心田。 

“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重视全警对标对表学党史,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期间,民警辅警代表的足迹遍布淮安市周恩来革命纪念馆、南京市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和连云港本地的抗日山、前三岛、刘少奇故居等教育阵地;通过一堂堂灵活多样的微型党课,追忆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读一系列必读经典原著、组织一次百年党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一次学党史主题征文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种子播撒到民警的心窝里。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连云港市公安机关紧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盗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民生关注刑事案件852起,同比上升88.5%,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64名,为群众追赃挽损280余万元,收获群众赠送锦旗感谢信39面(封)。目前正在调研论证,即将推出《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八项服务措施》。

“相识20余年的战友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如今照片挂在警示墙上、人还在牢里,每看一次就警醒一次,像警钟在脑子里嗡嗡响。”一名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县公安局政委感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地各部门组织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民警代表、警属代表等3000余人,相继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同时,组织全警观看《严查腐败窝案,净化政治生态》等警示教育片,让民警从身边真实的反面典型案例中,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市公安机关发挥“她”力量,共筑“防火墙”,开展民警家属助教助管助廉“五个一”活动,通过发放《致全市公安民警家属的一封信》、召开一次家属座谈会、举办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签订一次《民警家属助廉承诺书》等“接地气”举措,共同筑牢民警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教育活动中,灌云县公安局因地制宜组织民警辅警代表登上开山岛,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的坚守精神。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4月14日举办的连云港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事迹宣讲报告会上,“指纹神探”“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双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浩等登台宣讲,因公牺牲英模张作田、朱其波等英雄的生前战友追忆往昔。“英模就像一座灯塔,照亮我们的从警路,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我要努力向他们看齐!”一名新警代表会后动情地这样说。(关宁 倪中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