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严要求 真查纠 见行动 佛坪深化教育整顿锻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汉中市佛坪县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检查评估,严要求、真查纠、见行动,倾情倾力锻造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该县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政法队伍中在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精心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环节、查纠整改环节、总结提升环节等教育整顿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细化政策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督导、通报力度,要求全县政法干警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搞好查纠整改,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的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开门搞整顿”,恳切征求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支起“大熔炉”把政法干警锻造成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而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县委政法委及教育整顿办公室坚持“政治红线”、“问题红线”、“制度红线”“工作红线”相贯通,高起点安排部署、高压式检查评估,“悬剑式”通报整改,学习教育环节的相关工作做法及阶段性成效赢得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复评工作组的一致好评。针对部分民警存在“坐等办案”、“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县公安局组织消防、交警、刑警等200余人次分别深入消防重点单位、重点路段、学校、企业等从严检查执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等,开展集中统一清查7次,检查160家次,查纠消防、交通、校园等隐患35处,现场整改25处,下发消防隐患、交通安全隐患等整改通知书100余份,今年以来,全县无消防安全事故、重大交通事故、命案案件及涉毒案件发生。针对涉民生、涉群众利益、涉企业发展以及长期未结和疑难积案而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4月9日以来,县法院出动2台警车辗转多地逾千公里,执结3起案款执行到位人民币达395万余元,为1名群众2家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眼下,各政法单位正“真刀真枪”地自查自纠、“开门纳谏”,下茬整治顽瘴痼疾,不断把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实里走。(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  李万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