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恒大携9款恒驰首次亮相,目标2035年产销超500万辆

近年来,新势力造车成为热点话题。从房地产转战汽车的恒大汽车也不例外。在车展开幕的当日,恒大汽车给出答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当我听说恒大要造车,第一反应是造房车吗?”4月19日,在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主持人撒贝宁提出和很多人同样的疑问。

近年来,新势力造车成为热点话题。从房地产转战汽车的恒大汽车也不例外。在车展开幕的当日,恒大汽车给出答案。

ͼ1

此次,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汽车亮相,宣布立志把“恒驰”打造成享誉全球的民族品牌。目前,恒大对新能源产业投入474亿元,其中针对研发投入249亿元。未来,恒大汽车期望2025年产销超100万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ͼ2

此前,恒驰推出了9款车型,涵盖轿车、跨界SUV、SUV、MPV和轿跑等。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恒驰1-9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试生产,有望于2022年大批量交付。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动力电池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据悉,恒大与15位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的通力合作,包括世界知名的设计大师中村史郎、丸山公顾、Stephane、Jason Clark Hill等,他们亲自操刀设计,为恒驰量身打造外观。

近日加盟的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正式亮相,公开了九款恒驰重磅参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它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而纯电超豪华B级SUV恒驰9的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行业领先的性能参数外,恒驰技术展示区也吸引了大众目光,如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等技术科技感爆棚。

当日下午,恒驰组织了媒体试乘试驾活动。在其工厂的封闭道路内,多名记者体验了恒驰5号。不少体验者表示,恒驰5的加速响应快,动力强劲。据介绍,恒驰5续航可达700公里。

ͼ3

据悉,恒驰汽车已经设立16大专业研究院,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3500+科研团队以及22人国际顶级专家。新车联手腾讯和百度开发,配备恒驰H-SMART OS智能网联系统,其产品覆盖微型至中大型,轿车、SUV以及MPV等车型。

戴雷说,“通过科技及数据闭环,恒驰立志通过科技及数据闭环,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第三空间。”

在发布会尾声,作为活动主持人的撒贝宁说:“原来恒大造的真是‘房车’。相信未来,恒驰会带来更多惊喜”。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