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单位流量资费比4G更便宜!工信部:推荐消费者换5G套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新华财经,在4月19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将会达到80%左右。现在换5G手机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同时5G套餐可以说比4G套餐单位流量资费更便宜。推荐消费者使用5G手机换5G的套餐,更称心如意地使用5G的网络。

initpintu_副本_副本

5g1_副本

工信部4_副本

刘烈宏说,“十三五”以来,中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光纤宽带用户占比从2015年底的56%提升至94%,行政村通光纤和4G比例均超过99%。根据国际测速机构数据,中国移动网络速率在全球13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4位。

在5G网络方面,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已初步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截至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预计下半年,5G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80%左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