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宁县住建局: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17日上午,县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金耀军同志带领局党员干部30余人,来到位于洛宁县底张乡的李翔梧故居和底张乡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

在李翔梧故居和底张乡革命老区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李翔梧故居纪念室、老区人物室和革命史实室,富有真情实感的画面介绍,深深的吸引着每个人,展厅内陈设的珍贵文物、照片等历史资料,了解了李翔梧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2

据资料介绍,出生于1907年的李翔梧自幼聪颖,在良好的家风教育下,勤奋上进,在上学期间积极从事革命活动,传播共产主义思想,是我们洛宁的第一位共产党员,受党组织派遣赴苏留学,回国后先后在中央军委工作,参与了众多名垂党史的重大事件,后到中央苏区从事武装工作,长征中在突围作战中,为掩护战友保护革命火种壮烈牺牲,年仅28岁。观看了纪录片《李翔梧》惊心动魄的画面,将大家带到了战火纷纷的岁月,县住建局干部遵循初心,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鲜红的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

3

这次底张红色教育之旅,大家感慨颇深,一致认为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很大触动与震撼,决心以新的姿态新的行动开拓创新,充实人生,将底张红色教育之行作为一个新起点,一个新转折,在今后的住建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李翔梧、刘志敏等烈士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的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加快我县城乡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全面推进现代化“实力洛宁”建设作出新贡献。(郭振华  程晓峰 马 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