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威派格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11% 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一良)4月19日,威派格(603956.SH)发布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42.1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07亿元,同比增长130.14%,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上升。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威派格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聚焦主业发展,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创新地进行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公司积极践行工业互联网理念、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以应对严峻挑战,紧扣国家战略导向,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在水务行业内落地,成功实现2020年年度业绩正增长。

提高水厂建设标准并实行高效管理,实现全流程供水智慧化

2020年,公司基于乡镇供水面临的核心矛盾点与行业技术现状而发布的智能一体化水厂I型和智能一体化水厂II型,专为解决传统水厂建设中的问题而研发。方案从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方面综合考虑,辅以智能化、数字化等新一代技术,实现水质安全稳定、系统节能降耗、现场无人值守的全流程建设目标、管理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把握供水行业的运作特点,经过长期的市场经验积累和业务流程总结优化,逐步形成了“方案设计-设备选型-生产集成-安装调试-设备监控-维保服务-改造升级-优化运营”,覆盖智慧水务“硬件+软件”的全生命周期产品。

持续加强研发能力,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理念

2020年,公司为贯彻落实工业互联网理念,不断创新技术、产品与服务,提高主业核心竞争力,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扩充研发人员。2020年度公司研发人员共计343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为17.34%,较2019年度增加56.62%;2020年度研发总投入8,120.39万元,较2019年度增加21.05%。

未来,公司计划根据现有技术基础,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智慧水务全系统的关键技术攻克,打通各系统间的信息孤岛、业务流程智慧化串接。同时,公司计划加强水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根据不同的用户场景对产品和方案进行针对性开发,将面向城镇给排水、农村饮用水、医疗教育系统以及大型地产公司在供水、节水、排水及污水的运营方面存在的难点及痛点进行技术攻关,推动行业向实现全面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方向发展。

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为农村供水保驾护航

近年来,在“建设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国务院等政府部门陆续出台多项产业政策,提出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全面完成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任务的目标。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号召,深入进行农村饮用水解决方案研究,参与全国多省农村供水工程的调研咨询、规划设计、方案实施工作。经过一系列工作积累,公司结合各地区面临问题以及农村饮用水解决方案能力,现已在全国多地区实现农村饮用水解决方案的落地。

威派格表示,2021年公司将持续提高水资源智慧管理水平,围绕智慧水务的业务核心提升物联网技术及软件平台开发交付水平,提升自身的平台技术开发水平,扩展自己的硬件产品线。此外,公司还将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整合并提升营销系统的组织能力,提高运营水平,在关键岗位上大力引入高水平人才,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