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商洛市洛南县对组工干部提出镇级换届“四带头、四绝不”纪律要求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商洛市洛南县委组织部为了确保全县镇级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在前期深入调研和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就换届工作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四带头、四绝不”的纪律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对组工干部提出的“四个带头”是:带头落实政治要求。严格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换届风气监督政治责任,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条例规定。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客观公正考察干部,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带头维护换届风气。严格落实换届工作“十严禁”纪律要求,从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及时发现和制止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弄虚作假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带头如实报告情况。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对换届工作中看到、听到、了解到的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重要情况,不隐瞒、不歪曲、不夸大,及时如实向组织报告。

同时,要求组工干部坚决做到“四个绝不”,即:绝不干扰影响换届工作。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散发传播有悖纪律规定的言论,不在推荐和考察中通过暗示、授意等方式干扰参与人员表达个人真实意愿,不因个人原因而引起换届工作舆情。绝不照顾特殊关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不利用职务之便,为特殊关系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穿针引线、牵线搭桥。绝不传播涉密信息。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打听、不谈论、不传言、不印证、不泄露换届工作中有关干部沟通、酝酿、推荐、考察、信访举报等环节的相关信息,做到守口如瓶。绝不违反廉洁纪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接受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宴请或其他娱乐活动,不收受他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按照上述要求,机关所有干部都郑重签订了承诺书,表示坚决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和相关要求,公开接受社会各界广泛监督。(蔡英平  刘军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