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104191036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的深入开展,4月16日,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与榆中县一悟小学联合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培训班。

培训现场,张一悟纪念馆讲解员李桃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提问启发的方式,讲解了“红色精神的定义”、“红领巾的含义”等相关知识,并着重讲解和演示了讲解员的表情、姿态、手势、眼神、音量等注意事项,同时,还为同学们印发了“张一悟烈士生平事迹”和“榆中革命斗争史”未成年人专用讲解词。

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小讲解员们全神贯注,边听边记。赵曦霞小朋友说:“今天听了李老师的讲课,让我明白了怎样当好一名红领巾讲解员。作为一悟小学的学生,我要更多的了解张一悟的故事,讲好张一悟的故事,做一名合格的红领巾讲解员。”

据张一悟纪念馆和一悟小学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双方还将联合举办榆中红色故事的讲解培训,同时在张一悟纪念馆进行实地试讲培训。通过培训,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到“红领巾讲解员”的角色当中,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同时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踊跃参与实践体验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讲解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裴绍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