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东莞东所党支部组织开展 “追寻红色足迹 深化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6日上午,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所党支部组织全体民警来到东莞市横沥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 深化党史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东莞市横沥镇是革命老区,有很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先后有21名热血青年参加游击队,其中黄球、刘才旺、梁金寿、吴培旺4人血洒疆场,战地记者黄朱汉、游击队交通员“四嫂”、抗日堡垒户姚月有等抗战故事至今激励一代又一代横沥人。“这里就是东江纵队在田饶步村设立通讯联络站和医疗站的地址。”横沥镇委党校办公室丁先生指着地图现场给大家讲述当年的抗战故事,让参观民警了解抗日战争年代横沥广大村民不畏艰难全力支持抗日,与革命烈士一同英勇奋战的壮丽岁月。

全体民警驻足于红色教育展馆中,观看抗日纪录片、翻阅《东莞抗战画史》、参观《抗战时期的田饶步村地图》、听老师讲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接受了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全体民警在红色书吧内阅读党史书籍,由支部书记带头每人阅读一段自己喜欢的党史故事,现场学习氛围浓厚;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熟悉的誓词再一次响起,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手,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站成一排,向伟大的抗日英雄默哀1分钟并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民警受到了一次鲜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 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