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你会买吗?华为卖车:两驱版售价21.68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19日,华为终端官方正式宣布,将正式开启汽车售卖业务,首款车型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目前,该车已经上线华为消费者官网。自2021年4月21日起,用户即可到全国的华为旗舰店体验。共计推出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21.68万元(两驱版)、24.68万元(四驱版)。 

1618821069(1)

之前,华为是否造车一直备受关注。在4月12日举行的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为什么不跟造车,“华为做这个决策是经过了多年的讨论以后慎重决策的。”他表示,从2012年到现在,跟中国所有汽车品牌的董事长、总裁,以及德国、日本的汽车企业高层都进行了沟通,发现产业界更需要华为的,不是华为这个品牌,而是华为的ICT能力,来帮助他们造面向未来的车。所以2018年,我们管理团队在三亚开会,做了一个决策:明确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这个决策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改变。

2020年11月25日,华为发布任正非签发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正式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从ICT业务管理委员会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

任正非重申: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新媒体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