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碾压互联网企业上市!五粮液股票解禁,员工人均收益243万元张坤继续增持

4月19日上午收盘,五粮液股价底回升翻红,截至发稿,股价涨1.80%,报266.5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4月19日上午收盘,五粮液股价底回升翻红,截至发稿,股价涨1.80%,报266.50元。

就在今日暨4月19日,根据五粮液发布公告,于2018年4月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票,其中员工持股计划持有23,696,280股,发行价格为21.64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将于2018年4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五粮液官网截图

五粮液官网截图

据悉,本次解禁涉及股东为国泰君安资管计划、君享五粮液1号、泰康资管管理的保险资金及企业年金计划、华安基金、凯联艾瑞等共10位股东。本次解禁过后,五粮液将实现全流通。

之前,互联网企业上市造就大批亿万、千万富翁。例如2018年,小米上市据媒体统计,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期权,诞生数十个亿万富翁,5500个千万富翁。百度上市,有近300人搭上财富顺风车,诞生了8位亿万富翁、50位千万富翁、240位百万富翁。这一次,五粮液股票解禁获利的有多少人呢?

根据国泰君安资管计划,本次将解禁的2369.63万股为五粮液员工通过持股计划所持的股份,涉及对象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他员工,共计2428人。如果按照上周五(4月16日)五粮液收盘价261.80元/股计算,那么这2400名员工持股三年时间涨了11倍,每手股票浮盈约2.4万元,参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持股三年人均收益高达243.39万元以上,有不少经销商成为亿万富翁,解禁市值超220亿元以上。

4月19日,易方达公司率先披露基金一季度报,基金经理顶流张坤管理的三只基金中可以发现,尽管一季度旗下白酒股确实出现了大幅调整,但他对茅台、五粮液两只头部的白酒股持仓不降反增,其中茅台股持仓增加了43万股,五粮液增加了896万股。

那么,此次五粮液解锁股份到期后,员工们会套现么?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解锁和减持是两个概念。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对限售股份的解锁还要履行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并发布相关公告等程序。有业内人士称,即使五粮液解锁股份的50%即使全部流入市场,也仅占总股本约0.3%,不会对股价构成较大的冲击。而且不少五粮液员工都表示短期内并没有减持计划。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