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九个一”大走访活动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翠云路街道党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九个一”大走访,班子成员和辖区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以不同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

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各班子成员结合党员主题活动日,积极到社区、企业宣讲党史,组织辖区2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教育片《征程》。各部门、各社区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宣讲7场,让党的声音唱到基层每一个角落。同时在正大商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特色党课宣传学习活动。

2

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党工委统一部署下,各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下沉一线,对君邑花园、一品雅居、宝龙等小区实地走访,协调解决施工进度、业主委员会成立、暖气漏水等群众急切解决的实际问题20余个。在龙祥东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残疾人家里开展“关爱守护”活动,主动为残疾人家庭排忧解难、打扫卫生,获得群众好评。

各党组织积极进行城市清洁。各社区党组织积极联合共建单位,共组织200余人在辖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大家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的热火朝天,取得良好效果;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主动参与“爱我家园”志愿清洁活动,并在活动结束以后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记上党课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3

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四企活动。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楼宇走访工作推进会,各部门、各社区结合企业大走访、综合治税等工作,对辖区40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入企业、创未来”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的热情。

通过“九个一”大走访,不仅宣传了百年党史,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而且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拉近了干群距离,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初心使命、实干为民担当的良好效果。(郭振华   程晓东  陈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