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论文致谢走红后,中科院博士给网友回信:祝愿大家努力终有所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一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打动无数网友。4月19日,该论文作者黄国平发文,回应网友留言和关心。

据《深圳商报》,黄国平称,博士学位论文致谢意外受到大家的关注。网络流传的致谢是被人节选后发布到网上的。

他还称,目前科研工作繁忙、精力有限,网上的留言与讨论,朋友的问候与关心,很多无法回复。向各位致以诚挚的歉意和谢意!也祝愿大家努力终有所成!

微信图片_20210419141356_副本

图源:深圳商报

此前,黄国平博士论文致谢部分于4月18日在微博、豆瓣等社交平台走红,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小时候经历诸多磨难,一度面临退学压力,但最终一步步坚持下来,最终完成博士学业的故事。

之后,中国科学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披露了这篇论文为《人机交互式机器翻译方法研究与实现》,作者是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学博士黄国平。

图片1_副本

据《北京青年报》,黄国平的朋友表示,黄国平入职深圳的一家网络公司,从事人工智能翻译工作,目前事业已小有成就。黄国平则表示,已经了解到网上的情况,但他觉得一切“安安静静就好。”

新媒体编辑:杨琳 实习生 刘若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