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直播带课”助力税企沟通零距离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新成立的企业如何在网上办理税务登记?”

近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直播带课”活动,实现税务人与纳税人的“屏对屏”零距离互动。

为了让“直播带课”活动真正为纳税人办实事,区局通过考试,选拔出业务能力好、沟通能力强的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认真制作培训课件,多次模拟授课,反复推敲确定最佳授课方案。通过微信税企联络群、电话告知、线下宣传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纳税人直播课堂的开播时间、内容,提前引导企业加入“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发送直播链接,钉钉企业激活率达到90.77%。

直播期间,区局聚焦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等当下税收政策热点,为纳税人带来办税操作流程的“满满干货”和税收优惠政策的“新鲜好货”。同时,对此次直播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制,方便纳税人通过直播回放功能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

“互联网+税务直播”的新模式,打破了传统培训方式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局限性,拓展了“非接触”服务的新路子,极大提高了征纳双方的办事效率,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郭振华  周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