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9103620

“‘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献血……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是鲁迅先生《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的经典之句。今天我为大家带来的是为了中国而死的中国青年---刘和珍的故事。”在时而悲壮、时而激昂、时而柔和的背景音乐衬托下,榆中县和平镇“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徐徐展开,一个个或著名、或平凡的故事被娓娓道来。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干部、团员青年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加大学习力度,增加学习趣味性,增强学习教育效果。4月16日,榆中县和平镇人民政府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辖区村书记,联合和平中学团总支共80余人,开展了以“党史故事我来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中,榆中县和平中学的团员张竣杰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红军小菩萨》的故事,和平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家臣为大家讲述了建党以来最小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和平镇邵家泉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刘芳根据自己平时工作中的点滴以及身边其他人的事迹讲述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及陈毅《梅岭三章》背后的故事……全体人员被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带动、感染和激励着。

榆中县和平镇党委书记岳红宾介绍说:“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让广大干部更乐于关注和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拓宽渠道,认真讲好党史故事,推动党史文化的传播与宣传教育更上新台阶。”(贺国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