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博鳌声音|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海外华商身在商海、心系天下

今年圆桌会议主题为“坚定信心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4月1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会议在海南博鳌顺利召开。

今年圆桌会议主题为“坚定信心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9位华商代表及智库专家出席会议,围绕全球治理中的中国智慧与华侨华人角色、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与促进民心相通、中华文化走出去与中西文明交流互鉴、合力共建海南自贸港等分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研讨。

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出席圆桌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海外华商身在商海、心系天下,以诚信经营和家国情怀诠释了中华商道的现代转型,是促进中国和住在国以及国际社会共同发展的独特力量。衷心希望广大华商在支持和参与祖(籍)国现代化建设、传播中华文明、支持华文教育、密切中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出席圆桌会议并讲话  周琦 摄

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出席圆桌会议并讲话 周琦 摄

嘉宾在海南期间,还将出席20日上午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大会等活动。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