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临洮县做实做细“三重一大” 事项监督

“你单位拟上报的晋升职级人员名单中,有一名干部受过政务处分,且在影响期内,不能作为晋升人选,请你们作出调整。”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向某县直单位反馈晋升职级工作存在的问题。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把52个监督单位及其所属单位落实“三重一大”事项相关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重中之重,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为被监督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具体工作中,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实行“清单化”管理,通过制定工作细则,细化重大决策事项监督、重要人事安排监督、重大项目安排监督、大额度资金使用等监督内容,通过会前介入、会中建议、会后跟踪的方式,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工作动态,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及时反馈意见,通过约谈、下发建议书等方式,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时限,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

截止目前,临洮县纪委监委通过列席党委(党组)会议、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否定议题2个。同时,对各单位上报的5224名拟提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选先人选作出廉洁自律意见回复。

“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工作中,都能及时与派出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或将‘三重一大’研究事项报送派出纪检监察组备案,自觉接受监督,有效提升了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赵彦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