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介绍海南脱贫,农村脱贫户“我在梦里都笑得那么甜”

作为海南脱贫攻坚的亲历者,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介绍了海南的脱贫攻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1 年年会的一个分论坛“面向2030年的减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的致辞中,作为海南脱贫攻坚的亲历者,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介绍了海南的脱贫攻坚。

海南副书记李军

海南省省委副书记李军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李军说,海南已经完成了64.97万建档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现在,如果各位朋友到海南的农村去看一看,遇到了脱贫户,估计贫困户会跟各位朋友唱首歌,歌词其中有几句是 “不再愁房子能否挡风雨,不再愁生病能否上医院,贫困户的帽子甩在了身后,家里的喜酒喝得红了脸,气派的好日子进了门,我在梦里都笑得那么甜”。

李军还介绍,海南对乡村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其中共享农庄就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抓手,以农业为魂,以农庄为形,实现农民和投资者自然共享、利益共享,“如果农家乐是农村新业态的1.0版,民宿是2.0版,那共享农庄就是3.0版”。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