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安宁区: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全线试通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李开南)4月17日,兰州市安宁区530#规划路建成试通车,标志着北滨河路和仁寿山景区全线贯通。这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安宁区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现状,彻底解决了路网管网不完善的问题,还对推动兰州中心城区西片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对纾解区域旅游交通压力、构建更加快速的十里桃乡交通路网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受历史条件和地理环境限制,仁寿山景区周边公路多为城郊道路,等级低,道路窄,严重制约着景区旅游观光产业的发展和周边群众出行。为了破解这一瓶颈问题,安宁区自2011年9月启动建设530#规划路,在建设过程中,受三条石油管道占压,以及项目征拆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影响,该项目一度停滞。2019年以来,安宁区克服重重困难,本着“项目就是希望,发展就是责任”的原则,从部署全区上下“全部心思图干事、所有精力抓落实、一切功夫求实效”到推行项目建设“承诺制”,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作风,坚持紧盯目标抓落实、马上就办抓落实、细致精致抓落实、充满激情抓落实、廉洁自律抓落实,形成忠诚担当办大事,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确保530#规划道路及路网管网的安全运行,安宁区积极协调、主动对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一锤一锤钉钉子、一项一项盯住干,啃硬骨头、打攻坚战,依法依规稳妥解决管线改迁、项目征地拆迁等瓶颈问题,于2020年6月完成石油管道安全隐患治理项目西部石油管道动火连头作业,为道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18091936

“530#规划道路既是全区重点项目,也是民生工程,我们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该条道路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安宁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桃园片区道路交通网格,有效解决市民出行难题,成为融合绿色生态、承载人文历史、传承黄河文化的景观长廊,也将成为广大市民以及省内外周边游客体验‘快旅慢游’新模式的网红打卡地。”安宁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该项目集市政道路、给排水、雨污管网、交通工程等功能于一体,全力打造简洁大气的城市道路观景绿廊、疏朗通透的城市绿化带。道路西侧的小游园、跑道路径和北侧的仁寿山景区迎宾小游园等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给广大市民带去了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在安宁堡生活了一辈子,一直盼望着这条路早日建成通车,之前去北滨河路都要绕一大圈,现在这条路通了,驱车从仁寿山门口到北滨河路只需3分钟,十多年“盼路通”的夙愿终于达成,也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市民路先生说。

据悉,下一步该工程将转入部分人行道收尾施工和既有旧路面维修阶段,确保按时全面竣工投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