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李波:推广数字人民币之前要做这些事,北京冬奥会国际来宾也可使用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际来宾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庭阳)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际来宾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

昨天(4月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1 年年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谈到央行数字货币时说,迄今为止,数字货币试点相当成功,进一步推进中,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数字支付分论坛

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

李波介绍,在推广数字人民币之前,有几件事情做到位。

首先,要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来增加扩大试点项目的范围。

其次,要进一步的打造数字化人民币的基础设施的生态系统,包括技术生态系统,同时要进一步去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还有,要建设一套相应的法律和监管的框架,来监管数字化人民币业务。

李波说,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期间,会让数字人民币不仅能够为国内用户所用,也能够让国际用户和来宾所用。在试点项目当中可以涵盖更多的使用场景,在试点过程当中,进一步加强生态系统的建设。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