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邗江)产业发展推介会4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84.9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17日下午,2021中国·扬州(邗江)产业发展推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扬州会议中心举行。共签约30个产业项目、10个银企对接项目、5个校企合作项目,总投资折合人民币284.9亿元。在此基础上,邗江还将有4个项目参加扬州市4·18集中签约。

1

邗江区委书记钱峰在致辞中表示,邗江作为扬州的诞生地、发祥地,“十三五”奋斗不止、2020乘风破浪,一直是扬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优等生。邗江奔跑的步伐很自信,全国百强区连续进位、位列第24位,江苏省高质量考核进入第一方阵、跻身前20强,市级年度考评勇夺第一、拔得头筹,GDP迈上千亿台阶、人均突破2.5万美元;邗江产业的根基坚实,工业增加值增幅领跑全市,工业企业超过2500家,培育了扬杰、艾迪、海昌、苏奥等8家上市企业、数量全市最多;邗江创新的氛围很浓厚,连续6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均领跑扬州、苏中领先,与清华大学、中科院、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40多家高校院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邗江城市的脉搏很年轻,高度关注年轻群体的就业需求、生活需要,新兴服务业发展全市领先,教育、医疗、文体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邗江这片底蕴深厚、创新创业的热土,已成为投资者认可、年轻人向往的“好地方”。

2

钱峰表示,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迈上现代化的新征程,邗江将创新不止、实干不息,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中展现邗江作为、体现邗江担当。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智造强区,心无旁骛推动生物健康、微电子两大新兴产业攻坚突破,支持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两大主导产业强链拓链,以更大力度推进园区产城融合、配套提升,在科技创新、技改投资、企业上市上不遗余力、不吝投入;将一体统筹实现品质立区,充分放大西区新城的人气商气优势、公共服务优势,吸引更多新市民、新人才安营扎寨,建设好西部现代都市生活片区,扛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使命担当,加快瓜洲古镇保护利用、文化复兴。推动北湖湿地公园、沿湖田园综合体、甘泉爱情小镇串珠成链、互为呼应,深化农业“+旅游”“+品牌”“+文创”;将一心一意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复杂的事情简洁化、简洁的事情标准化、标准的事情效率化,努力打通“办”的堵点、减少“跑”的环节、优化“管”的方式,保持营商环境全市领先、苏中一流,强化争一流比服务、争进位比贡献、争荣誉比担当的鲜明导向,支持公职人员大大方方为企业站台、清清白白为企业谋利。始终站在企业最需要的地方,竭尽所能挡风遮雨,全力以赴助企惠企。

3

活动现场,区长张新钢作主题推介。他表示,邗江正围绕“智造强区、品质立区”的发展定位,打造更具潜力的“新主板”、更具优势的“创业板”、更具活力的“科创板”和更优服务的“升级板”。邗江品质为先,作为扬州名城建设的主阵地,区位优、功能全、人气旺。邗江坚持智造为王,全力推进生物健康、微电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不断构筑产业新优势、发展新动能;邗江坚持创新为魂,拥有众多创新平台支撑,“两区三园”等创新产业“跑道”加快建设,多层次人才矩阵不断完善;邗江将坚持服务为要,强化政策服务“给养”和金融支撑“护航”,完善“四个一”服务体系,确保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助力来邗投资企业安心发展,共赢未来。张新钢最后希望更多的客商朋友能够到邗江种下事业常青之树。

4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推介会现场邗江特别邀请了10位企业家登台,为20个区级机关先进部门颁奖。此次形式创新意在展示区委区政府以企业为重、以服务为先的鲜明态度,体现企业对邗江的C位作用,表明对企业家的尊崇礼遇。

在推介会上,区领导钱峰、张新钢、陈佳宏、朱跃龙为8位优秀招商大使颁发证书。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剑锋作为客商代表作了发言,通快集团机床事业部全球总裁兼金方圆公司董事长Stephen Mile、李尔亚太区电子系统总经理Oscar De Diego,台湾联亚生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联合生物制药公司董事长王长怡等嘉宾代表通过视频发表投资感言。(韩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