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到栾川县调研指导富硒农业生产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7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洛阳农林科学院富硒高山玉米研究团队成员冀天会、张春强、田文仲、张洁组成科技服务队,到栾川县冷水镇调研富硒农业,开展科技服务。栾川县委常委、冷水镇党委书记任庆鹏一同参加科技指导活动。

冷水镇地处栾川县深山区,当地生产的玉米糁因绿色有机、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去年,经镇政府送检证明,当地很多的农产品富含硒元素,冷水镇希望在科技特派员指导下,进一步提升产品档次,开发富硒高山玉米产品,有效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

通过座谈会交流、资料查阅和现场考察,服务队提出了三点发展建议并就项目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发挥该镇山川秀美的自然优势,结合乡村旅游,加快名优特色农产品的开发。二是以富硒土壤资源优势为依托,与农科院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富硒玉米试验示范,加快功能性富硒农产品开发,实现产品升级换代。三是积极引进种植糯玉米和优质玉米品种,调整种植结构,丰富产品类型。(郭振华  张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