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定鼎门街道办事处:开展大走访活动,办好群众身边事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定鼎门街道党工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根据街道实际,扎实落实好“九个一”大走访活动,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深入社区,收集急难愁盼问题。街道各班子成员到分包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围绕“大走访”活动座谈交流,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诉求与实际困难。同时还通过上门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真正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收集一批关于优化社区环境、规范停车管理、道路改造提升等民生问题。

周密统筹,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街道在梳理收集到民生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各社区实际,对活动开展的内容进行分解细化,并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分管部门的任务和时间节点。同时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跟踪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2

结合实际,志愿者服务进社区。4月9日-16日,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广泛开展“党群联手、清洁家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20余次,有效处理“脏乱差”问题,进一步了改善辖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同时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

下一步,定鼎门街道将按照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党史学习宣讲”等系列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郭振华  吴一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