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中学小卖部经营权拍出320万天价!官方:暂停招租,从学生利益出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澎湃新闻,4月16日,针对网友反映“新宁二中小卖部招租金额过大”的问题,新宁县教育局迅速召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决定暂停新宁二中小卖部公开招租事宜,并已于4月15日下午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对该校办理小卖部公开招租情况启动全面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湖南小卖部1

湖南小卖部3

湖南小卖部4

湖南小卖部5

据悉,该中学小卖部在招标公上被拍出320万元承包3年的高价,引起网友关注。现场视频显示,参拍者叫价频繁,有人一次加价5万元。该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有3千多学生,小卖部招标是相关部门统一组织的,没想到拍出这么高价。据该校发布的招标公告显示,小卖部面积100平米,起拍价68万元。

转让公告中提到,买受人在承租经营期间,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确保经销食品质量,不售三无产品,不售过期产品;不向学生出售烟、酒、槟榔、打火机等危害学生货品;不得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不得收留学生玩游戏、闲聊等。

在新宁县第二中学与竞得人须签订的校园小卖部门面租赁经营权合同中,此次租赁期限3年,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管理,严格按相关文件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店貌即“六统一”经营管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