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办实事开新局!为打造“绿色人文生态”现代化山水兴山奠定基础

近日,鹤岗市兴山区开展“植树增绿 助力创森”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植树,带领广大党员充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提升环境质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办实事、开新局”,为打造“绿色、人文、生态”现代化山水兴山奠定基础。

1

学史力行,党员带头践初心。在十六中门前植树现场,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干劲十足,拿起植树工具,迅速投入到植树劳动中,一起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悉心浇水,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植下一片片新绿。本次义务植树共栽植500株水曲柳,500株榆叶梅球,200株海棠。

兴山区组织到鹤岗市档案馆进行参观践学,参观中通过讲解员对人物事迹鲜活的讲述、现场实物模型的逼真展示、历史图影资料丰富的展现,使全体参观人员为鹤岗市发展而震撼,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家乡、护鹤岗的工作动力,牢固树立在鹤岗发展中奉献一切的信心和决心。

在展厅内突出以鹤岗市历史为主线,展示了鹤岗市早期开发、革命战争时期、建国初

2

期、改革开放直至进入新时代的鹤岗发展轨迹。同时,展厅内设有党史教育、同心战疫、大美鹤岗、新使命新征程、人杰地灵等专属板块,每一个板块内都从不同角度展示鹤岗人文形象。档案馆丰富的影像资料、逼真的微缩模型以及珍贵的馆内藏品深深吸引着参观人员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驻足观看,用心灵感悟鹤岗的发展历程。

此次参观,使得党员干部更加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在鹤岗的全面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以本次参观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鹤岗建设,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3

兴山区组织观看红色影片《英雄儿女》,观看影片的过程,也是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爱党 颂党 跟党走”的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庄伟 陆铁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