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北京沙尘雨后市民扎堆洗车 一洗车店预计洗车600辆 洗车工:顾不上吃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沸点视频,4月16日,北京朝阳,经过昨日傍晚一场沙尘天气和降雨的影响,不少车身布满泥点子的车辆排起长龙等候洗车,豆各庄附近一洗车店清晨6点提前一小时营业,工人称预计洗车五六百辆,顾不上吃饭。网约车司机表示,排队一个半小时后才洗完车。

洗车1

洗车3

洗车4

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此次沙尘天气和3月份两次沙尘天气的沙源地都是蒙古国和内蒙古西部地区,发生的背景也都是由于蒙古气旋和冷高压天气系统导致。由于3月底至4月初蒙古国和我国内蒙古西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加之气温偏高有利于植被生长,地表状况良好,所以这次起沙量比前面两次要少。

另外,本次沙尘天气持续时间短,原因是这股冷空气势力给北京带来的大风较3月15日那次沙尘过程弱,且冷空气主体移速较快。随着后期补充冷空气南下,北京上空将始终被西北气流控制,连续两天北风劲吹把沙尘赶跑,不会出现沙尘回流现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