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金渠镇教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了隆重纪念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调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奉献作为”的热情活力,全面推进镇域教育提质增效。4月14日下午,眉县金渠镇教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眉县党校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

活动从“初心的由来”拉开了序幕,讲解员带领大家解读了初心,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

“党性的力量”“廉政教育”短片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色眉县”的洗礼;“对照党章找差距”的自省;“党性自检答题”测试;大家深深感受到历尽无数艰难曲折、牺牲和拼搏,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党的事业从艰辛到顺利,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国家的兴盛和民族的传奇。一段段党史就是一本经典,一个精神就是一座丰碑。在这里同那些辉煌的过往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让血脉追寻基因,让灵魂得到了浸润。

图片2

回溯党的精神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紧握右拳、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观看了眉县十年发展历程专题片——《一局好棋跨十年》,真切感受眉县的发展与变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收获了坚定的信仰和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信念、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增强党性修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金渠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席彦兵  杨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