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佛坪县司法局检查社区矫正工作助推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活动,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为靶向,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化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助推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13日-15日,佛坪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吉斌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县七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走访活动

深入各基层司法所听取各司法所长的工作汇报,走访部分重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状况、活动情况及司法所执法情况,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认真学习矫正管理相关规定及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公益劳动,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宣传,鼓励矫正对象好好生活,顺利回归,融入社会。

二、开展社区矫正规范执法自查活动

查看了七个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岗情况、教育整顿工作、近期司法行政工作,重点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档案、日常报到、学习情况、请销假、警告、居住地变更、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是否正常等方面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人逐档建立台账,逐条整改,按期消号。

检查组在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对各司法所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规定,利用好日常报到、走访调查、个别谈话等时机,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二是增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责任心,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水平;三是要随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生活、思想动态等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行为动向明,严防脱管、漏管现象发生。

后期县司法局将围绕此次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的工作要求,继续推动社区矫正检查工作常态化,加强对社区矫正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各个环节的监督,及时堵塞脱管、漏管等监管漏洞,坚决扛起责任,扎实采取举措,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孙向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