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洛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下乡”活动

tiny-crop-1618537841020

四月的洛河源头,春风徐徐,万物舒展。

“以前只听说过有个叫唐澍的烈士牺牲在咱洛南,今天才知道咱这还有个叫罗锦文的烈士,真是太伟大了……”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几个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正坐在长板凳上,一边听着台上宣讲员讲述的红色故事,一边唏嘘地感慨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tiny-crop-1618537849387

“我老伴去年又得了脑瘫,两条腿动弹不了,今天残联的同志给免费发放了一辆轮椅,真正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老庄村二组村民周秀叶推着新轮椅上坐着的老伴罗宝柱,高兴地在马路道沿上转圈圈,逢人就说党的政策好。

4月14日,在洛源镇举行的2021年洛南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现场,人头攒动,歌声飞扬,一场党史宣讲与文化惠民的盛宴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tiny-crop-1618537857505

与往年常态化的“三下乡”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则增添了更加富有时代感、更加“接地气”的内容,把“三下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通过开展把党史宣讲到村头、实事办到家门口的实践活动,让“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产生影响。

tiny-crop-1618537866326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有40多个部门参与,分别组建了文化文艺、健康医疗等10多支小分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党史宣讲、文艺演出、科普宣传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3万份、开展义诊1200余人次、现场咨询5800余人次、赠送书画作品200余幅,并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物资和140万元的农业项目,切实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廖娟 赵晓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