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关林街道办事处:打造“党史学习角”开辟红色教育新阵地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在积极开展“学党史、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部分老年党员提出想有一个可以学习交流的专属学习党史的阵地,希望社区能够提供更多的党史文献资料的需求后,关林街道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空间布局,把一楼“议事室”规划布局,集中摆放党史文献资料,将其打造成“党史学习角”,努力把党史教育工作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受到小区党员、居民的普遍好评。

这处特别的党史学习角,是利用“议事室”不到2平方米的平台,精心构思设计而成,以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摆放了社区精心挑选的各类党史知识文献资料。

2

社区的退休老党员每天到党群服务中心放松休闲的同时,还能学到党史知识,了解党的辉煌历史,真是一举多得。近期,社区党总支还将结合社区老党员革命、工作经历实际,开展“讲党史、润童心”活动,组织部分退休老党员到“党史学习角”为社区少年儿童讲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3

随着越来越多的退休老党员回归社区,“党史学习角”吸引了众多党员群众前来学习党史知识,为小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下一步,社区会根据党史学习和居民的实际需要,再利用小区党支部打造2到3个“党史学习角”,让居民随处能看到党史知识、学到党史知识,了解党的发展史和光辉历程,让社区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郭振华  高维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