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县法院:事故诉调“一站式”,群众办事不足日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多亏了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大厅,往常需要好几天才能弄好的事儿,不到半小时都说住了。没想到县法院服务这么好,效率这么高,我很满意。”交通事故当事人席某日前在办理事故相关事宜时,对新安县法院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快捷方便的办事流程赞不绝口。

新安县法院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诉调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托信息化技术和多部门联动机制,“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新安县法院民庭交通事故审判团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原诉调中心进行全方位提升改造,联合县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筹建设立了新安县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大厅。整合公安交警、保险公司、鉴定机构、立案、诉前鉴定、诉前保全、诉前调解及道路救助基金组织等部门事故处理相关业务,集中于一厅办理。让当事人“走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暖。

下一步,新安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推动教育整顿、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的有机结合,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郭振华  吕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