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密织“打防网”,捂紧群众“钱袋子”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多形式防电诈宣传。办事处抽调50余名同志成立3个专班,各社区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密防电信网络诈骗”,全力守牢群众“钱袋子”。  

2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反诈骗宣传不容小觑,开元办上下齐心,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和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居民小区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宣传防电信诈骗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填写全民防诈骗入户告知书,截止目前,楼宇宣传专班累计入户企业330家;各社区及办事处小区宣传专班累计入户宣传7700余户,沿街商铺260户,二是利用海报、条幅、宣传单、小喇叭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和对反诈防骗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增设宣传展架700余个,新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张,张贴门洞、电梯宣传海报400余张,温馨提示700余个,悬挂横幅50余条,形成了上下齐心、全民反诈的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对密集场所勤政苑大张门口、丹尼斯门口、定鼎门广场设立重点区域宣传点进行安全及反诈骗宣传,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易上当,要警惕不法分子以聊天、赠品、健康咨询为名窃取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推销员,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及防上当受骗。四是利用广场晨练、晚间入户、环保夜查等时间深入宣传,坚持召开反诈宣传日例会,及时通报情况,分析问题,推动工作。

3

开元办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严格按照“群众在哪里,反电信诈骗宣传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告知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提高居民“不轻信、不汇款”的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