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

4月14日上午,榆中县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榆中县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前来参与的群众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健康体检,并讲解慢性病防治、病媒生物防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低盐、少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定期体检”的健康生活理念。榆中县执法局组织志愿者现场演示垃圾分类线上预约及线下定时定点收运流程,倡导广大群众提高环保意识,践行垃圾分类。榆中县爱卫办成员单位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讲解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来往行人宣传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爱国卫生意识。现场共展示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全国爱国卫生月主题实践活动,是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实践,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更要积极履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榆中县健康生活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郑芳慧在活动现场表示。

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以“科普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三个一”实践行动为主线,由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卫办各成员等共10家单位联合开展。同时,榆中县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24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结合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持续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科普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将爱国卫生活动开展到群众生活中去,以行动加深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理念。(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