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利通区税务局:尽职便民送政策,情暖企业见成效

利通区税务局为深入推进“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宣传活动开展,采取便民利民送宣传上门的形式,切实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难题和瓶颈压力,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

4月份以来,利通区税务局各相关行政、业务科室及各股、分局党支部强强联手,采取多种形式分别走进“政府行政单位、医院、工厂、商场、学校、餐饮、物业协会”等涉及“个人所得税政策及年度汇算清缴,享受延续优惠税收政策”的多个行业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实事 走进企业送政策”活动,通过了解各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对人员进行延续优惠税收政策减免和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培训的同时,现场辅导安装和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营造了“税务机关尽职便民送政策办实事,纳税业户情意暖暖效果好解困惑”的良好氛围。截止4月14日统计,共出动车辆30余次、人员240多人次,安装《个人所得税政策及年度汇算制度讲解》APP软件400余次,散发各种税收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活动结束时,各单位负责人都纷纷表示,税务局主动上门讲解延续优惠税收政策减免和个人所得税税收政策时机十分及时。以前我们在执行税收政策时有许多方面都感觉是税务部门在有意无意的给我们出难题;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大家都有很多抱怨、牢骚,认为自己不应该缴税;通过这次培训讲解大家都了解了相关税收政策,明白了哪些是减免的、扣除的、哪些是必须要汇总缴纳的,这为以后的税收减免政策执行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说服和促进作用,希望以后能经常下户进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疑惑。(朱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