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精耕细作优服务 税收惠民办实事

自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开始以来,贺兰县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及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等活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涉税事项线上办,纳税服务提增效。近期,“不动产交易智能办税”新模块在金税三期系统中正式上线。新系统上线一个月来,贺兰县税务局通过反馈问题积极沟通,全力优化新上线模块,最终实现了数据传输准确无误,契税征收窗口从受理到完税仅需3分钟,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并且通过获取不动产共享的信息进行业务完税比例达95.23%,税务部门推送线上办理完税信息成功率100%,从过去的纸质件传递升级为推送电子信息传递,更加方便快捷,信息安全性进一步提高。贺兰县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信息共享工作“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模式后,通过“智能办税”新模块真正实现了让纳税人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

精准滴灌一对一,政策优惠暖人心。随着部分税收优惠政策的截止日期即将临近,辖区内一些纳税人对能否继续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开始担忧起来,最近频繁打来电话咨询。“我们享受的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土地税等政策上年就要到期了,也没见有新的文件发布,要是没有新政策,会给我们企业带来较大负担。”永泰热力公司陈会计担忧地说道。对此贺兰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对政策清单里拟延续的政策进行梳理,联合税务分局对辖区涉及不同行业的43户企业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告知政策执行情况,排解了企业的疑虑,并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所要留存备查的注意事项。4月份征收期开始后,提醒纳税人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获得感进一步增加。

专题培训同开展,提升素质强业务。为进一步提高为纳税人服务的能力,县局各部门协同开展“1+N+12”培训班,即每月1次,多个部门,连续12个月开展税收业务培训的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归纳整理,着力解决自身知识储备薄弱,为纳税人服务乏力等问题。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分别就围绕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等方面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纳税人在政策上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马上归集,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答复纳税人。同时适度调整税收政策培训方向、协同推进便利化办税服务,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提高整体运行效率,确保自身懂政策、会操作、能辅导。(禹磊 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