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文明实践在行动】洛南志愿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

tiny-crop-1618476799376

“在家门口不仅可以听到红色革命故事,而且还能享受到免费修鞋、理发,少花钱不说,关键少跑路。”77岁的城关街道窄口村村民张竹兰感激的说。

tiny-crop-1618476808477

“真真正正帮群众把实事办到了家门口,不用进城,医生主动上门就为我测了血压、听了心脏、做了B超,还送了药,现在党的政策真正好!”67岁的城关街道窄口村民宋良娃连连夸赞。

tiny-crop-1618476816144

连日来,洛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范围开展“党史宣讲到村头·实事办到家门口”文明实践活动,各级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事、烦心事,帮助群众把实事办到家门口。

tiny-crop-1618476823604

该县充分发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6个镇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44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各相关志愿服务组织阵地作用,采取志愿服务形式,组建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群众会”“院落会”“党员会”等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喜欢听的乡音土语讲党史,让百姓从故事中听、案例中想、人物中见、典型中学,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从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角度出发,广大志愿者通过走村入户,采取“面对面”“一对一”方式,广泛开展助学支教、技术培训、健康医疗、文化惠民、免费理发、免费修鞋等志愿服务,努力帮群众把实事办到家门口。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开展党史宣讲300余场次,为群众办实事600余件。(赵晓翔 何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