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温江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抓好青少年爱党教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4月14日,成都市温江区原创革命历史舞台剧《忠诚·红色恋人——渣滓洞里的温江教师夫妻》在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上演,这是成都市温江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采用“话剧+红歌”的形式,开展的“友善成都 情暖温江”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该校师生300余人参加,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909

据悉,此次演出已是走进温江区校园的第6场,“因为前期演出效果很好,师生们看了很受感动,应广大师生要求,我们特意追加了演出场次”,温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938

《忠诚·红色恋人——渣滓洞里的温江教师夫妻》由温江区“晓刚老党员工作室”牵头创作,蓉城金秋志愿者饰演,创作题材来源于发生在温江的真实党史故事,讲述了1948年初夏在温江女子中学工作的中共地下党员马秀英、齐亮夫妻被叛徒出卖,关押在重庆渣滓洞,受尽酷刑而坚贞不屈,共赴危难的感人故事,反映了革命先烈对新中国的向往,展现他们对信仰的坚定、对党的忠诚、对爱情的忠贞,不惧艰辛的大无畏精神。该剧的编剧编导王晓刚介绍,“这个故事是一个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这个动人的革命故事通过话剧形式展现,对孩子们起到无声教育,达到滋润孩子心灵的目的。”该剧从2019年9月下旬初次登台,已演出了2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5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415182946

据了解,温江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用好红色资源,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除了通过“话剧+红歌”的形式以外,还在全区中小学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读书演讲大角逐活动、“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红歌大传唱活动、“静心读党史、青春献给党”征文大感恩活动、“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等。同时,注重运用温江党史教育基地、王光祈纪念馆、温江烈士陵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馆等红色文化资源和阵地,开展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党史学习,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让青少年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更加深切感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全区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