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锤炼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中青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学习讨论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是‘最好的营养剂’,只有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奋斗史、发展史,才能弄清楚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4月13日,永州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中青班的学员们围绕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红色基因不仅深藏着我们事业取得成功的精神密码,更蓄积着推进事业向前发展的深层动力。实干是最好的传承,信仰是最长的坚守。”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事务中心的学员艾可伟侃侃而谈,“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永州画卷’。”

“招商同志更要深入研读党史,从历史先烈事迹中总结经验,汲取奋进的力量。”来自市投资促进事务局的学员蒋卿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发言道,“我们要借助招商引资活动这一对外宣传平台,讲好永州红色故事,树立永州良好形象,诚邀广大客商到永州走一走,看一看,增进合作共赢的机会。”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重温红色记忆,是为了凝聚更磅礴的前行动力。”来自回龙圩管理区团委的陈江伟接过话头说,“通过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我强烈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夙兴夜寐,日夜兼程’的冲天干劲,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时时刻刻充满激情干工作,不负自己,不负韶华。”

“结合行政复议职责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做到以下五点:一要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学习党史;二要转作风,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三要听民意,顺民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四要学党史,促整顿,同步配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五要查自身,补短板,以史为鉴提升业务素养。”来自市司法局的学员唐明言简意赅的说道。

“学党史办实事,关键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 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学员肖应君踊跃发言,“在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学习党史活动,努力让每件案件做到定纷止争,提高司法公信力。说理判决,提高审案质量,减少上诉,申诉,再审、反复信访、检察监督等一系列后续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光荣的老干部工作者,肩负着为党关心、照顾老干部的关荣任务,在传承红色基因上有着明显的优势和特殊的使命,鞭策着我们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奋勇前进。”来自市委老干部局的学员刘玉发言中说,“老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不同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创业者、见证人,他们经历过生死的考验、困难的考验,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是红色基因的富矿。因此,关心、爱护老干部,倾情为老干部服务,本身就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保护,必须认真细致、抓实抓好。”

“在学校网站设立‘党史’故事、‘党史’影院、‘党史’焦点、‘党史’声音等栏目,把互联网空间建设成为学习‘党史’的‘思政大课堂’。”来自湖南潇湘技师学院的学员蒋书泉讨论中说,“借助新媒体前沿的科技手段,把蕴含‘党史’的信息资源用‘活’,让学习‘党史’方式方法更多彩、吸引力更强。比如可以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形式作为载体进行传播,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党校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讨论非常好,让我们学习,思考,检视自己。进入党校学习以来,我们系统学习了刘少兵老师所讲的《学习党史知识,牢记初心使命》,唐厚裕老师所讲的《党的群众的历史考察与现实意义》等,对照党史的学习给我带来一些启示,归纳为八个字‘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来自市林业局的学员李华学有所获地说。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动真碰硬。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来自永州经开区区党委组织部的邹成深有感触地说。

来自道县团县委的学员朱国华结合学习党史和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要用‘两微一端’、短视频、线上党团队课等新方法学党史,用青年读书班、红色足迹打卡等新方式悟思想,用青年说党史、画党史等新形式感党恩,把党史学习变得更有活力,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争做红色接班人,把青年牢牢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如何学好党史?要静下心来思考四个方面的问题,即为什么学?学些什么?怎么学?学了干什么?”在听了大家的讨论发言后,永州市委党校学员管理处处长、2021年春季中青班班主任陈善文点评道,“在学习党史中,既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更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李先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