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仅一款车就独立成品牌?长城坦克官宣新车标,网友:很难看

在TANK独立过程中,新标志备受争议。有不少网友表示,“欣赏不来”“很难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 4月14日,长城汽车在WEY APP上发布消息,官宣坦克系列将独立成品牌的消息,坦克TANK APP也将上线,相关订单将迁移至新APP上。至此,坦克成为长城汽车旗下第五个品牌。

截至目前,坦克系列仅有一款车在售——坦克300。这是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硬派SUV,车型搭载了长城自研的发动机,匹配硬核底盘,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越野利器,售价仅在20万元左右,将硬派越野市场门槛大大降低。该车推出后以其高性价比成为“网红”。开启预定后, 20天订单破万,车主一般要等3个月可提车。

在TANK独立过程中,新标志备受争议。有不少网友表示,“欣赏不来”“很难看”。

1

此外,还有网友质疑坦克品牌未来的发展。“只出一款车型就独立,后期能否维持爆款水平不好说。”对于坦克瞄准的“硬派越野”市场,始终是一个小众市场,能否支撑起独立品牌,有待观望。

2

图说:WEYAPP截图

3月15日,坦克300致敬莫奈限定版上市,300台车在5分钟内全部售出。25日,WEY发出坦克300暂停接单的通知,称上市以来月订单量连续突破万台,交付周期则已经达到3个月以上。暂停接单是因为WEY决定从3月29日开始,对工厂进行“停线提产改造”,改造之后将新增超过50台生产线机器人来提高产能。调试预计4月10日完成。截至发稿前,仍未恢复接单。

近日,坦克品牌公布了一款名为赛博坦克300的官图。这是WEY与CYBERSPACE超境汽车联手打造的坦克300改装版车型,新车采用当前十分热门的赛博朋克风格打造,并为其命名为“赛博坦克”。

4月19日,2021上海车展开幕,坦克将携最新车型亮相。

3

赛博坦克(官方图)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