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延安市黄龙县界头庙镇党员干部植树添绿践使命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之际,延安市黄龙县界头庙镇组织党员干部在高梁村,开展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苹果栽植大会战”活动,在农业生产一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这种把党史学习教育场地搬到“田间地头”的学习方法,让党员干部收获满满。

“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通过这次苹果栽植大会战,咱们脚沾泥土,也出了汗,红了脸……。”

在劳动间隙,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界头庙镇高粱村的苹果种植基地拉开了序幕,30余名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进行学习,把红色精神播撒在乡村田间地头里。

界头庙镇干部刘俊感慨地说:“今天在这里,我们学了党史,听了党课。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的接触,我感触很深,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从小事做起,切切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植树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三两成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将汗水挥洒在泥土里,将党性践行在行动中,发扬着界头庙镇机关干部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学党史的真正目的,其实就是要从实践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看到这一排排栽好的苹果树,我特别觉得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很有价值。”界头庙镇干部屈红玉说。

据了解,这次活动中共栽种了3000余株苹果树苗,为高梁村添上一抹“绿色”。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延续和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产业兴镇的新征程。

“在田间地头开展苹果栽植大会战,是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开端,这种接地气的学习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深走实。下一步还会推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在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黄龙县界头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楠说。(黄龙融媒体中心  任燕燕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