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鹤岗市工农区:倾力打造宜居城市环境见成效

连日来,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按照全市“春风春绿”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依托“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区情实际,以“同住一座城,共治一个家”为主线,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市容市貌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消除越冬痕迹,改善城市容貌,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秩序。

据了解,这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是工农区“春风春绿”专项行动重要环节,在全区6个办事处、14个社区全面展开,利用3天时间对涉及河道沟渠、居民小区等25处环境卫生乱点进行集中整治,投入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150余台次,清运居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近800吨,全面治理清除背街背巷、居民小区卫生死角盲区。

工农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彦俊介绍说,工农区将“春风春绿”专项行动作为深入实施“办好群众实事”爱民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办事处、各有关部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攻坚合力。同时,从区情实际出发,以百姓需求落脚,通过加快推动青年主题公园、工农区红叶广场和15个居民小区精品微花园等一批绿化工程,不断增加绿色储量。全面开展4条道路硬化、19条破损道路修缮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源头治理扬尘问题。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突出挤占城市空间问题治理,力争通过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春风春绿”专项行动内涵,回应群众期盼。坚持整治并举、建管并重的原则,把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结合起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参与意识,将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形成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以优美整洁、生态宜居的城区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陆铁男 滕新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